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郑丁贤的伊课题说起



星洲报名嘴郑兄丁贤笔锋犀利言之有理,说他是人尽皆知的时事评论员,没有谁敢否认,然而最近郑兄却因严正地表达一些热门话题和意见,遭到网络打手一窝蜂对准放炮,被那些躲藏在言论自由背后的所谓粪青不管青红皂白大肆粗口臭骂,凸显出网络世界的霸权主义,不容存有与我不同的见解,纵然所言是中肯及有事实根据。

郑兄近日接连发表多篇关于民联部份头头最忌谈的『回教刑事法课题』,点出华社群众普遍上对民联执政时存有的忧虑,其中最精彩的假设《2014年某一天》,不出所料据称遭四方网民过激的反应,不但以暴力语言文字谩骂,更有文不对题的粗言俗语,暴怒叫嚣的失却理性对责。

很欣赏马荷加尼那篇《不要再催眠》的佳作,为文回应那些新时代网络跟班的责骂和粗言,并以摆事实来加强自己对回教刑事法课题的关注和忧心。

郑兄以铁达尼号的雷达员以及笃爆国王新衣的诚实小孩来作比喻,着实让你我看得浮一大白,佩服之极。

欣赏他一针见血的指出那些网络跟班和打手叫嚣的伎俩,不妨看看老郑怎么说:
“大家都知道伊斯兰党(回教党)没有放弃伊刑事法,但是,很多人抱着不要看、不要听、不愿知道的心态……….……..一些人选择不相信,说是错误、扭曲。但真相一摊开,事实摆在眼前,他们不能抗拒,只好暴怒叫嚣…….

实际上,如此经验相信大部份有主见的网民和博客,都曾不断地经历过,当谈及某些不认同网络反潮的意见,很快引发腥臭的网络粗口文化的群起围攻,无聊透彻地没有针对课题来辩驳,反而煽动和纠集人群以暴力语言极尽人身攻击之能事,原来就是所谓的维护正义和民主的虚假嘴脸。

中国报“芳心寻鹿”的作者吴小姐慧方看不惯后308涌现畸形的网络新霸权主义,认为这类霸权与强权有著同样特色,就是喜欢控制、操纵,即是要你听话,认同所做的一切。这是我们追求的言论自由?少了理性对待、有礼回应,言论自由建立在不能容纳异见上。更甚的是,有一些还是那种“你不认同我的言论,非友即敌的态度,一味以粗暴言论攻击、摸黑对方。

令伯鸟巢也曾中招引来无聊的粗俗谩骂和污辱,迫得落荒而逃,无不给这股无厘头的网络爆粗文化给吓得魂不守舍,自叹倒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