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马华有难


自从马华翁蔡党争延续多年最终迫使国阵大家长出手干预,才在特大票选推举能言善辩的蔡细历为总舵主,一举踢开以书生当政的短命总会长翁诗杰,据说当时的情况是令党员和国阵欣慰和鼓舞,因为自该场党内勾心斗角的战役顺利摆平后,马华已进入空前团结和凝集力的假象。

可惜歌舞升平的局面却局限于自己的党内圈子,多年来马华与华社建立起来的沟通和友好联系,不知怎么居然越搞越糟,后308这个仅次于巫统之下的在朝大党被揶揄为破船,在国内政坛面对民联穷追猛打,还被民间团体包括华教人士前后夹攻,虽然老蔡耍硬宣称高调问政,一副兵来将挡的姿态化解坊间反潮压力,然而,所感受的对立,竟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疲于奔命。

大选步步进迫之际,正副首相宣称308国阵受重挫的情况,经过纳吉转型计划的成功,已扭转乾坤,有令人鼓舞的迹象显示各族选民已回笼,只要国阵成员党提升士气团结一致,那么13届大选国阵重获选民委托将不会是难事。

然而,自从华教界非议国阵在处理华教课题上缺乏诚意,拖拖拉拉数十年如一日,董总高姿态号召一次又一次的华教集会展示不满和抗议,矛头对准身任副教育部长官职的马青老大魏大人家祥,加上在野民联趁机加油添酱,让老魏的魅力节节败退受损,如今更宣称发起916抗议大会来倒魏,非要迫使魏大人离开教育部不可。

董总不满意魏大人这几年来在处理华教课题的表现,其中导火线应该是325董总的救亡大会时挑起,之后国内华小华教的课题不断涌现,董总与教育部副总的老魏没完没了地通过媒体唇枪舌剑,引发不可收拾的争议,叶邹两老的董总决定号召全国华教界倒魏行动,如此戏码不知会有怎么样的回响!

不过,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开腔维护魏家祥,并反击董总在叶新田的领导下,作风更像是反对党,欲除魏家祥而后快。他指控董总是在继续攻击和逼迫魏家祥,让人痛心和遗憾,因为董总已转向政治至上,教育其次的路线,模糊了作为教育团体的原来面貌。

实际上,除了魏大人因处理华教课题中招,老廖自己也形同泥菩萨过河。

日昨由黄德领导的全国绿色委员会针对劳勿武吉公满山埃采金问题,宣称马华卫生部长廖中莱眼前只有三条路,即解决有关问题、自动下台,或由人民让他下台。

民间组织枪头对准身任卫生部长的老廖放炮,而且还是自己身为马华彭州主席的地盘,这趟简直犹如遭人剃了眼眉那么尴尬。

其次,马华另外三位头戴乌纱帽的部长大人,除了官拜新村部长的曹智雄,其余的交通部长江灼汉及旅游部长黄燕燕,也曾接二连三遭到呛声和批判,在坊间传开的服务形象大打折扣,因此,马华若要在来届大选有奇迹,非得找来鬼材师爷人物打造全新的战略,以期化解民众不满国阵政府的怨言和情绪,否则,这场战事未打已迎来阵阵嘘声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