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同窗叙旧











 华人对教育的重视源远流长,也因此民众对自己小时候就读的学校都自然地拥有一份浓浓的情怀,纵然成家立业年华老去之时,内心对于当年陪着自己成长的学堂,对于当年有缘同窗的生活,心存感恩之情,经久不息。

国内校友会林立,就是因为这本怀旧感恩的动力,把许多往日同窗老友紧紧起联系一起,把一些学堂特别的纪念日及大活动,包括校友回校日,以及常年聚餐会等活动,轻易获得热烈的支持和捧场,打造叙旧同欢别后相逢的惊喜。

银州皇城这所百年老字号的学堂,培育出来散居国内外各地的校友数之不尽,许多人纵然离开了校园数十载,还是对母校思念之极,关心母校的发展和同学们多年后的现况,校友会的设立,正可以满足老同学互相联系和再续缘份的所在。

日前学堂设立在雪隆的校友会举办了14届的常年聚餐会,在首都浦种的新颖餐厅Moon Palace,筵开数十席场面壮观,吸引移居首都及雪州等地的各届校友踊跃参与,在一片欢腾热烈的气氛下,打造一个温馨怀旧的夜晚,让久别母校各分东西且各有所成的同学,兴高采烈地度过一夜快乐的相聚。

晚会在91年毕业的颜铭辉同学风趣主持下,场面从最初严肃的进行,推向了欢欣热烈的层次,并得到同班同学现任RTMFM电台DJ小薇的配合,使得出席的人潮一次接一次兴奋起伏,忘了时间迅速流逝,直至深夜十一时,还兴致勃勃不愿离去。

主人廖同学用祥以大会主席的身份致词,点出校友会秉持“联系校友回馈母校”的宗旨展开活动,虽然离乡背井各自找寻理想,却对母校情感深刻,因此十多年来校友会努力团结各地校友,并凝集力量为校友谋福利,关注和协助母校的发展,以及为华教奋斗尽其有力的贡献。因此,他促请8090后的毕业同学踊跃加入这个大家庭,通过新陈代谢注入新鲜的血液,继续保持干劲冲天的活力,以免领导出现断层的现象。

华教能够万古流芳,就是需要你我心中对母校对教育的那股怀旧感恩的情怀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