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自爆其丑


日前媒体报章传来北马槟城红极一时的退休政治人物陈老锦华兄,在原本是民联公正党的高渊区国会议员陈智铭陪同下,高姿态召开记者会,针对槟城行政议员曹观友要时任槟岛市政局主席的他,解释当年美兰园及新光大地段招标所出现的弊端,声称退休17年后迫于无奈,被曹氏指名道姓要他说话,才决定出来给上台执政四年仍不会当政府的民联上一堂课。

记得在民政党掌政的槟州政府,陈老曾是足以左右政局和民政党前途的高层领袖之一,除了曾任一人之下的州行政议员,也担任过民政党槟州主席要职,在党职上还要比时任首长许子根来得高。

根据观察,当年民政党在槟城威望如日中天,可惜党内明争暗斗的纠缠,却让民众看得好奇。自从老佛爷林苍佑在全国大选时马前失蹄遭林吉祥毒手而丢失了首长官位,谁是接任首长宝座的人选尚未能及时圈定,老陈就曾表现其虎视眈眈的面容,不过最终功亏一篑,暗槌不已。

之后政局翻腾,老陈翻船无缘入主行政议会,却还是以强大的党领袖势力,被委槟岛市政局主席,从后门走入槟岛行政区纽继续当官话事,并以执政党州主席的党高层,左右首长老许的某些施政抱负和大计,意气风发无人能及!

可惜这趟七老八老的年代,事过境迁的当儿,老人家火气还是像当年领导槟州民政党时期那么猛烈,一出场即让你我嗅到浓浓的火药味。

他大骂林冠英为猪哥,指林首长执政四年政绩平平只会骂人,做事却下流,猪哥味很重,一直欺负槟城的女子。看来如此大镬的爆料,的确让听者大感兴趣希望问出个所以然。可惜过后老陈对此却表示自己不知道首长的故事怎样,默认自己信口雌黄。

越说越爽,这名曾经是槟州国阵政府中坚领袖,并且是民政党独霸一方的高层,居然漏口指称308大选出卖自己的党和国阵,承认把两张神圣的选票投给行动党,现在才感到后悔莫及!

呵呵,老陈不说还好,说了出来,简直已让国阵及民政党人看穿所谓的忠实战友,原来一朝在台上失势威风不再,随即可以来一招『翻转猪肠即是屎』的心态,以求打击党内反风和不满,算是什么忠贞的英雄好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