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良辰吉日是何时


风声鹤唳的大选日期被国人谈了又谈猜了又猜,让选民一次接一次的失望。首相纳吉从接任高职一年后,就不间断地一再暗示大选很快就到的『狼来了』故事,可惜,至今还是得个讲,拖拖拉拉的几乎到了没有多少时日就来到任满五年的底限而非选不可了。

说时光不留人的确不错,去年正副首相展开全国走透透的亲民大行动,国人看到的是大选即将来临的热身造势,坊间无不猜测大选的良辰吉日落在首相最喜欢的吉祥号码1111日,认为11号的三连贯正是纳吉最佳的选择。

首相当初还故弄玄虚让国人信以为真要解散国会以便促成111111成为第13届的大选日,然而,最后所发现的,却是朝野政党白忙一场的造势。

转眼又即将度过另一个365天的时光,这趟同样因年底11月已不远,关心国内政治发展的你我八卦佬,又再次不亦乐乎地猜想纳吉会否把11打造为大选的月份,来满足自己对11号特别钟爱的情怀!

无论如何,日前首相为沙巴巫统主持区会代表大会开幕时,突然大谈他的幸运号码11号,虽然没有明确表明大选会落在11月,却已经让公众产生许多联想。

他说:大马今年庆祝55周年国庆,巫统则庆祝66年党庆,沙巴巫统则成立了22年,这全都是11的倍数,看来11是独特的号码。

实际上,去年1111号他也曾暗示会有特别的好康头,可惜最后曾让国人失望之余,埋怨纳吉举棋不定,而今年随着任期满的压力越来越近,不知他的11号码是否真的灵验起来。

民联对此也倍加敏感,日昨还高姿态宣称11月大选最有可能,并表示他们已做好万全的准备应战,来一场下马威的唬吓一番,大有向首相比出放马过来的架势。

其实,那退而不休的前首相老马,对大选日期迟迟不来早已按耐不住,再三警告说,大选拖得越久,民众无止休的诉求必然接踵而来没完没了,因此要纳吉看着办。他还说,如果自己还有权势,情况不至如此。

说得也是,国内政局瞬息万变,民间诉求及不利呼声此起彼落,净选盟那班人又不断搞搞震冇帮衬,一个不小心将国阵推入死巷阴沟翻船,那如何是好?难怪首相虽然经过这两三年全情造势提升声望打造亲民,可是还无法放下心中的疑惑和担忧,才让民众看穿了大人举棋不定的窘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