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送钟



新年伊始,人人都以欢欣喜悦的心情,准备迎接一个月后的农历新年,而国内政治气氛更显得浓得化不开,原因就是不管国人及政治人物喜不喜欢,大约只剩1百天,国会非得解散让路下届全国大选不可。

大选日期传了那么久,没有一次被猜中,这趟解散国会大限日期步步近迫,朝野政党早已厉兵秣马准备再战江湖,也因此坊间传来一波接一波的政党造势活动和排场,为得是窥视着你我选民手中那一票。

新年送月历,把印着准候选人或现任议员的丰功伟绩,不惜出资遣人一家一家派送,已经是司空见惯的小儿科钓票行动,而那些大手笔宴请全村人免费吃喝玩乐并有丰富礼物,才是最新的拉票杰作。

不过,让你我吃惊的,倒是在马六甲某区出现沿户赠送礼物的好康头,居然不获地方上居民领情,还要高姿态在媒体喊话,对大手笔沿户送礼的神秘团体而言,简直是“狗咬吕洞宾,不知好人心”喔!

你道是什么特别的神秘礼物,竟然遭人非议那么不近人情?哦哦,原来是华人风俗上避忌的“送挂钟”。

话说居住甲市亚洲花园的华裔居民,2013元旦当天发现住家篱笆吊着一个印有首相署的环保袋,里面都置放着一个精美的大挂钟,虽然没有看到是谁把礼物挂在门前,不过都知道袋子印着首相署清晰的名称。

大吉利是,送钟被华人听成送终,新年流流怎么可以用如此缺德的礼物贺年,这些送礼者必然对华裔禁忌缺乏敏感度。明明是一番好意,可惜以不适当的方式想讨好群众,反而被视为侮辱和诅咒人家,孰可忍不可忍?

如此犯众怒的送礼乌龙,如果不是有人故意制造华人憎恨和反感,那么就是没有好好的收集情报资料,缺乏认知民族间的禁忌,而坏了收买人心的好意。

去年土权头目依布拉欣阿里在年初七首次办华人新年团拜博好感,却因为分派白包而惹得满身蚂蚁,而年前新春期间民联吉州巫裔行政议员豪阔地送礼篮向选区老者拜年,被踢爆用载死尸的回教堂棺车运送礼篮,掀起一场下不了台的炮轰,看来都不曾让有意送礼给华裔选民的外籍政客,收到一些基本的禁忌和教训。

这趟甲州居民纷纷接到『首相署』环保袋里的挂钟,真不知道是否有人想借刀杀人,嫁祸当局咒人早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