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婚姻儿戏




婚姻这桩人生大事,古往今来有人称之为爱情的坟墓,站在外面的人满怀憧憬墓里风光,可是身处在里面的人却千方百计要冲破围墙,远离枷锁奔向自我。

日昨媒体发表一篇关于大马工艺大学进行的一项调查,柔佛州已婚男人多达80%曾萌生离婚念头。

柔州行政议员罗碧雅为此感叹说,从前的男女没有爱情基础,在结婚后才开始谈恋爱,反而婚姻能够持续。而今男女有了爱情才结合,他们花上了7年谈恋爱,可是结婚了7天就想离婚,什么原因导致两性生活变得如此难相处,造成社会上破碎婚姻率惊人,着实有必要探讨和受关注。

罗小姐说得全对,新时代潮人的婚姻几乎儿戏,离离合合被视为极普遍的行为,『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成为他们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如此所谓洒脱来去自如的结合,看来已是新时代的婚姻模式,难怪学堂里的单亲儿童越来越多,心理上生理上的不平衡成长,对教育和学习的过程,形成无可弥补的缺陷。

年轻人追求梦想从不顾后果,中国就有一对男女趁着两星期前那201314的“爱你一生一世”梦想,清早摸黑排队注册结婚,为得就是要在这个被情侣捧得火红的日子高喊我愿意。两人如愿在亲人祝福下顺利在这天注册宣布结连理,羡煞孤单寂寞的寡佬怨妇。

然而,让人吃惊不已,这对80后的男女潮人居然在次日又再走进婚姻登记处,原来吵着回头来要办离婚!如此快熟面一般的五分钟热度婚姻,听起来的确儿戏得不可思议。

怎样『爱你一生一世』,什么『海枯石烂』,全都是谈情说爱的骗人话语,回到现实开门七件事,还会有那么多闲情逸致的浪漫风采吗?

最让你我惊愕的,这对情侣匆忙赶上婚姻列车心甘情愿跳进“坟墓”,却不及24小时即后悔,正如那些爽爽决定从高楼跃下轻身自尽者跳下那一刻,就算后悔也来不及,吵吵闹闹加上法律程序的手尾,可要缠得两人天旋地转咧!

正是:想好好才做,看好好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