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再谈青年通讯配套优惠



政府通过MCMC开放给月入少过3千大元的年轻人申请买智能手机回扣的“青年通讯配套”,原先规定只能购买500令吉以下的二十多款机种,曾受到年轻网民的炮轰及抨击,认为政府推行有关计划限制多多没有诚意,简直哗众取巧,大选前做戏欲收买人心。

当初首相发表财政预算案时,宣称政府鼓励年轻人拥有智能手机追上资讯爆炸的时代,因此拨出3亿令吉供推展200令吉回扣计划,主要为了让收入低的年轻国人有能力购买智能手机。

据说,根据有关指南而拟定之前的顶价限制,才足以使到那些真正有需要的青年尤其居住在较落后乡区者获益。

不过,看来政府在大选前表现得仁慈和大方,内阁顶不顺网络呛声的轰炸,宣布取消顶价的限制,让全国各地的年轻人欣喜若狂,加上当局早前已经宣布以“先到先得"方式发放回扣优惠,数以万计的年轻网民不愿执输一窝蜂抓紧时间,火速上网报名,导致MCMC网站陷入瘫痪状态,根本无法打开网站查询最新资讯!

实际上,当局爽爽推展手机回扣优惠的计划,所耗费的三亿津贴还不及这批年轻国人的半数,难怪人人争先恐后非得不可,因此妈声四起的后果可想而知。这回纳吉政府可真打造捉虫的笑话,越帮越忙的后患。

需知新时代的年轻人有几个甘心没有高档智能手机?环顾新社会的畸形趋势,走在路上的青少年谁人不是低头族群?他们几乎个个手上的手机尽是先进高档的好货,反而父母手中的不过只值几百令吉的老爷机种,儿女则全要昂贵的爱凤,老早已是智能到透彻。

政府怎么突发奇想,来一次毫无限量的年轻族购手机回扣优惠让人争到头破血流,争相骗得200大元换个炫耀的好货,简直就是糟蹋国库越发减少的花花绿绿钞票。

原来,顶价限制的决定取消后,大都会有钱有势的富少更有机会争得先机得到那两百元回扣的好康,因为据说有关三千元收入该如何清楚确定并没有说明,只要你上网申请时注明入息不多过三千即大功告成,顺利过关。

至于居住在较落后的偏远地区,你认为这些最需要资助购买手机的青年,能够那么容易以蜗牛步伐抢到上网申请好康头的先机咩?

嘿嘿,明明说好雪中送炭,怎么变成富人锦上添花的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