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民怨而思变



尽管政府当局对112人民集会的举行深感压力,虽然表面上因舆论而软化之前通过执法警队铁腕封路阻扰的举措,却千方百计希望以各种管道来减低参与的人潮,无奈民众似乎已经个个变成无惧强权的勇士,爱上街头抛头露面的热闹场面,粉碎了国阵党团人士寄望人潮不及三万的数目,从而暴露民联支持力量的多寡。

的确无从理解的事实,明明说好默迪卡体育馆最多只能容纳三万人,可是根据警方之前官方资料就宣布超过8万人,后来虽然被修改为45千人,不过根据中立的媒体报章人在现场的消息,整个集会场所包括馆外附近地区人头压压寸步难移,其中尚有数以万计无法靠近集会中心的外围群众,保守估计已离主办当局发布10万人的数量不远。

如此人山人海的集会,看来是大马史上空前壮观的演出,由民众展示的支持着实非同小可,说这是民联的魅力和获得膨胀的支持力量,实不为过。

集会之前当局一再高姿态严厉警告公仆及大专学员以及隶属内政部的义务制服团员,不得参与集会,否则以纪律行动对付,阻吓着这些可能的支持者参与游行队伍,然而,纵然没有这些吃公家饭的群体,集会人数照样可破记录,出席者不辞劳苦千里迢迢也要赶去凑热闹,打造人海淹城的画面。

集会准时开始进入演讲环节,原已80高龄的著名国宝级诗人沙末赛益老当益壮,纵然顶着灰白大胡子令全场惊艳,还中气十足一气呵成的朗诵爱国诗歌《在历史的草场上》,无惧艰辛和打压的能耐,抒发对国家社会需要殷切改变的呼声。

据说,数以万计的人潮这刻已忘记了自己族群之分,人人抱有传达改革诉求及反映对当权者不满的心声为目的,正如绿色盛会领袖黄德在现场高呼自己看不到马来人华人印度人或其他原住民,只看到有血有肉的马来西亚人!

无论如何,针对人民崛起集会吸引10万人出席的盛况,雪兰莪国阵却嗤之以鼻,指控大部分参与者都是在野党从其他州属动员而来的党工。

雪州国阵协调员莫哈末再因表示,“我们根本不担心,最简单的原因就是,他们的核心群体主要是党工,而我认为其中大概80%来自伊斯兰党。”
112集会大阿哥安华在会上效仿国父东姑阿都拉曼高喊7次“merdeka rakyat”那场戏,内长希山被引述说得更为搞笑和酸感。且看他说什么:“只要没有制造骚乱,安华就算要喊一天一夜也不是问题。”

呵呵,事实是否如此,或者国阵选择以掩耳盗铃的酸葡萄心态来注释112集会的成败,看来还是交由选民老板去回答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