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老马那把口



全国大选近在眉睫,国内政治气候风起云涌,朝野政党厉兵秣马分秒必争,势要把刀磨利,为得就是广大选民老板手中那一票。

不知是否巧合还是刻意安排,调查沙巴非法移民课题的皇委会在这个关键时刻突然开审爆料,让当权的国阵宛如遭脱清光地挖出令国人震撼的内幕,不论是真是假,巫统和国阵的威望已深受影响,民众质疑国家领袖诚信破产似乎无可避免。

非法移民课题和制造幽灵选民夺权的故事自从传开后,继续燃烧越演越烈,你一言我一句,所带给国阵政府的有形无形压力,力道之大可让中央政府心惊得坐立不安。

更甚的,竟然是被指以联邦势力打造数以万计合法幽灵选民夺权的时任首相老马,老羞成怒将自己干的沙巴非法移民合法化课题,与当年国父东姑批准独立前后批准100万华印裔公民权的事实相提并论,挑起另一波种族课题来设法躲过遭国人追究其责任。

如此说项出自国内德高望重的前首相,着实令普罗民众吃惊,也让国人看清这名台上台下判若两人的国家领袖,竟然是退休后唯恐天下不乱的煽火者!

老马破口而出的比喻,期望以太极手法推掉被指滥权的责任,可惜忘记了原本自己崇高的身份因衰多口而荡然无存!

不出所料,朝野政团人士火力全开,炮轰老马以似是而非的言论来转移视线脱罪,胡言乱语制造种族间的不满。

在野反对党人对老马的言论暴跳如雷并不出奇,就连国阵自己友沙巴州民统党主席柏纳东博部长听了老马那番话也蛮不是滋味,开腔指称沙巴非法移民获取公民权和独立前给予100万外来移民公民权课题是两回事,并未看出两件事有任何相同点!

民政党老二郑兄可扬愤然指出老马的公民权言论令国人失望。他说:众所周知,当时颁予公民权是我们的先贤们所同意的,马哈迪作为一名资深且备受尊敬的国家领袖,竟发出如此的言论是令人遗憾的。有关言论已影响我国人民的团结,并会造成马来西亚人民之间的不信任与相互猜疑。

无论如何,马华老总蔡兄细历却轻描淡写地认为:老马建议设立另一个皇委会调查国父当年批准100万移民,只不过是说爽,不必认真理会。

实际上,不管老马说了有关话题目的何在,可以肯定的,就是抹杀了当年独立时的建国契约,试图把自己犯错的事实曝光后拖人家下水。

今时不同往日,人民的思维和眼光已不再像以往般短浅,任你老马如何狡辩,也未必能够脱难远离被追究的后果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