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新年送礼




农历年关将至,市面上的年货市场也开始活跃,虽然年年从媒体上看到商家小贩几乎嚷说年货慢热,不过大小商场还不是大批大批办进了等待人们选购的货色!

自从有了版权费这门新时代怪胎,农历新年气氛已大不如前,而且市景喧闹的欢欣程度一年比一年淡化,连咚咚锵的新年歌声也受限制,着实是新时代人类作茧自缚的笑话。

新年送礼,这门华人传统的礼节和风俗,看来虽然已逐渐不受重视,不过却还有市场。

新春期间给亲朋戚友送礼,给上司下属送礼,除了有祝福和感恩的厚意,也可以因为互赠新年礼品联络感情,甚至作为弥补误会的手信。

与往年的情况相比,如今新年送礼的货色可真令人大感兴趣,琳琅满目的包裹和装饰,更是别出心裁,让你我眼花缭乱。

新年送上一箱箱的蕉柑,或者一盒盒设计美观的芦柑,看来已是司空见惯的送礼小儿科,而新年礼篮早已经是人们最常见的送礼佳品,价钱从经济庄至昂贵的包装比比皆是,视顾客的需要以及准备送给什么人,而且还可以专车为你送给属意的客人。

随着时代进步和商家的创意,新年礼篮的货色更是多姿又多彩,你我在百货商场常见的那种包裹得高高的一篮一篮摆在架子上的,算是落后的选择,如今有昂贵庄的补品、洋酒、保健品、鸡精类等,以精美包装夺目,虽然价钱不简单,动不动要你三位数字的钞票,甚至可达千千声的售价,不过,还是有许多识货的顾客豪爽地付钱拿货,转送给至亲或属意的受礼人士。

新年送礼的人情,千古流传的风俗,早已从当年物轻情意重的时代,转换成互相炫耀和计较的的年代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