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行动党的乌龙选票



火箭党总部在宣称去年底该党中委获胜名单有错,经过约二十天的稽查及深思,最后决定公告全国改选成绩出错的事实,总秘书林兄冠英表示明知必然遭来敌对政党猛力炮轰,然而该党“不愿活在谎言中”,因此坚守原则有错就要承认和纠正,把真相公布于世。

纵然该党自认有足够勇气道出所谓的真相,不过迎来的冷嘲热讽肯定并不好受,连党主席卡巴星也坦言创党至今最尴尬失礼的失误乌龙。

实际上,广大多事的国人之前对于该党中央改选成绩,曾有不少意见,其中最被数落的,就是整组获胜者,没有一名马来领袖顺利挤进中委会,难免被国阵及巫统唱衰得一文不值。

无论如何后来党高层急急脚宣布委任数巫裔领袖进入中委,其中一人当然就是任职林首长身边最靠近的后起之秀前教长佐哈里的儿子再里尔。

你我以为火箭党经过那场闹哄哄的大会完成新届领导的人选分配,正准备全力以赴面对只有约三个月就来到的全国大选,可是唔声唔声吓你一惊却爆出大镬,自我推翻已超过半个月的那份中选名单,把原本得第五高票的伍薪荣(1202),被宣布为只有669张票落选,而再里尔从305张票狂增为803票侥幸成为最后一名获选中委,改写大会当时没有巫籍领袖中选的局面。

人们以好奇及怀疑的眼光看着该党成绩出错的解释在所难免。有关宣布被指是要讨好马来人而ubah党选成绩让再里尔失而复得中委职,正是国阵及广大民众深表狐疑的根据。

其实,民联三党最近借助净选盟争取干净和有效率的全国大选诉求,频频喊话要一个让选民安心的选举机制,可惜来到自家这场只涉及不及两千张选票的改选大会,竟然乌龙得连选票也搞错得如此草率离谱,着实说不过去。

据说有关错误是因为总结计票在cut and paste时疏忽搞错,不过如此重大的任务居然未曾经过多层详细检查核准就贸然宣布,而且在较后被发现却不即刻纠正一拖再拖,才陷入如此尴尬失威的后果。

民政党老二郑兄可扬第一时间跳将出来揶揄行动党这项改换党选成绩,是今年开年一大笑料,更是大马政治史上的闹剧和笑话,并质疑难道不是选举结果的舞弊行为!

马华老二廖兄中莱说得更绝,讽刺行动党太厉害了,他们一直大喊ubah,如今在本身党选成绩上大玩ubah来证明手段高明,让国人大开眼界。

老廖说:“他们能够根据粉饰种族代表权的需要,搞出一个行动党独有创意的选举乌龙ubah成绩,还可以自圆其说,手法的确非常行动党,是Ubah Rocket Style的代表作。”

哈哈哈,这回且看火箭党阿头们是否因此锤胸顿足,被笑到脸无人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