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又是开学第一天




白驹过隙,漫长的年终假期结束,迎来的是全国中小学子们不情不愿的上学心情,学堂阿Sir们休假过后忐忑挣扎的心情,摸黑赶到学堂回复机械式的粉笔生涯。

开学日,各地学堂附近的街道又重现来往交通严重阻塞、车水马龙的街景,清早已忙忙碌碌让群众备感压力,迫使人们每日作息又需适度调整。


随着这所百年老学堂的学生来源不断锐减,由于受到新时代华裔小家庭观念的影响,以及许多年轻华裔为生活和理想迁移外地,数十年来原本一所学堂两个校园的情况,从今天起成为历史的回忆。


既然设在市中心的总校校园拥有足够空间容纳全数的学子,为了行政上的方便和节省资源的浪费,忍痛关闭远离总校约两公里外的分校,是唯一的选择,而分校则交由学前教育的幼儿园充作活动和学习的校园。


记得前年和去年开学日天不作美,清早大家忙乱的载送儿女上学的当儿,居然下着滂沱大雨,实在扫兴。来到2013年的今天早上,正当天色微亮,老天爷怎么在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再来一次稀里哗啦的雨水为大地洗礼,重演以往开学日下雨的无奈。还好今年蛇年伊始的清晨雨量并不惊人,老天还算大发慈悲,没有再让大家饱受倾盆大雨困扰而打乱你我首日回到校园的心情。


开学第一天,媒体报道一些受到大雨来袭汪洋一片的水灾地区,阻扰着莘莘学子准时到校开始学习的机会,当局被迫展延开学的日期,是祸是福,后来分晓。还好,处于得天独厚的西海岸银州皇城,大伙不必担忧水浸眼眉的夸张情况,不需担心学堂淹水的尴尬画面,你我师生大可安心完成开学首日的任务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