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雨天的烦恼



最近雨水似乎很厚很密,晴时多云偶阵雨天气变幻莫测,甚至在清晨突然稀里哗啦雨从天降,为忙着上班上学的人群制造了烦恼忙乱的无奈。

昨日清晨那场大雨来得不是时候。学生哥姐因要赶着上学而被迫早早起床准备出门之际,天空竟然悄悄降下一场骤雨,让人难舍赖在床上钻进温暖被窝爽快,奢望好好享受雨天滴滴答答的催眠曲。

如果清早的雨是在周末降临,那该是多么清爽和凉快,赖在床上倾听雨点的细诉,该是多么写意的感觉!

可惜,这场雨却在你我挣扎着准备离开被窝赶到学堂之际来叩门,简直就是扫兴和无奈。

清早下大雨,最忙碌的地方,不必问阿贵,就是学堂的大门前。平时天气好,家长们扮演二十四孝父母,专车接送宝贝上学堂,连让小宝贝多走几步脚也不舍而把车子直接停在闸门进口处,纵然因此堵塞出口也毫无感觉,这趟大雨淋头的时刻,交通堵塞的情况更为加剧,只因人人争先恐后又漠视校方早早定下的交通秩序安排,横冲直撞险象环生的画面,看得你我惊愕。

由于学堂处于闹市大街的中心,上学放学车多人多来往交通阻塞司空见惯,而遇上大雨情况更是无可避免的惊险百出,加上自从分校走入历史后,全校学生都在这闹市校园上课,如何有效地疏解上下课高峰时刻的交通流量,着实是考人智慧和心思。

虽然校方未雨绸缪,规定接送子女到校园的家长避免用街道前面的大门,改以附近店屋后方的闸门进出,而雨天时只有一个方向让车子从这个店屋后方的闸门进入校园,然后从前面闸口离开,避免前后堵塞的窘境,然而昨早那场大雨中,却还是有一些不愿合作的家长,为了自己的方便从反方向硬撞校园禁区,忘记了如此这般已为自己的子女立下不良的示范!

大雨天,人人都无奈和无助,个个期望顺利并平安把子女送到校园,可是就是因为这些只想方便自己而不顾别人死活的自私心态,让原本安详的校园出现土霸行为的画面,着实糟蹋了神圣的学习场所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