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纳吉路在何方

全国大选限期日日迫近,朝野政党进入高度备战厉兵秣马时刻,任何课题和差错都被认为影响票房的胜算。

纳吉的国阵政府面对国内民怨课题纠缠得喘气不已之际,近日突然再浮现炒得火红的“北大洗脑论坛”以及沙巴非法移民皇委会听审爆出的“沙巴夺权M计划”,由身历其境的前登记局高官爆大镬在老马时代大选时出蛇招,暗置非法移民变身合法幽灵选民,从而险胜多个当年由沙巴团结党把关的议席,并顺利夺取州政权的黑幕,可真让普罗民众错愕之余,大感意外。

先说被形容为“大专洗脑论坛”的故事,所爆出的尽是所谓『一马女性之声』的组织名堂在北大举行大专生论坛,主持人靓女莎莉花以不耐烦不礼貌地阻止法律系学生巴娃妮的谈话和询问,而遭网民排山倒海的讨伐,最后连国阵高层及北大校方也不敢与这个沙莉花的一马女性之声组织为伍,跳将出来宣称没有人认识这个一马的组织,以免被殃及池鱼,吓跑愤怒的支持者。

相信国阵党团人士万万想不到,原本是要以巡回演出的方式来为当权者提高支持胜算的洗脑活动,谁料竟然出现现场踢馆的情节,当真始料不及的发展。然而,如果主办当局之前有稍微做点功课,应该不难发现踢馆的印度西施巴娃妮有备而来,冲着一马洗脑活动发表不满,莎莉花如能礼貌地容许异议发言,那么这名在未就读北大法律系之前已是在野社会主义党工作了四年的青年炮手,不会摇身扮演受害青年而成为网络红人,莎莉花也不必因此变成过街老鼠及国阵政权的倒米人物。

马哈迪政权时代发生在沙巴的黑幕夺权M计划,遭皇委会抽丝剥茧地脱光光示众,如果你认为对国阵票房没有影响,那肯定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不管事实是否如证人所言般黑幕重重,老马当年把沙巴团结党政权抢夺过来并让巫统坐大的事实,已引起当地土著及民众高度不满的情绪。且看纳吉准备要以怎样的锦囊妙计来化解国人的信心危机。

实际上,老马对有关被牵涉成沙巴幽灵选民合法化课题的态度更使到普罗民众大为反感,连著名的宪法学者阿兹巴里(Abdul Aziz Bari)也看不顺眼揶揄道,马哈迪为了挽救自己的颜面,却掏枪轰巫统的脚。他认为:前首相马哈迪吁查独立前授百万公民权言论,等于指责华裔和印裔以不道德和非法的方式得到公民权,而当初参与推动独立的巫统、马华和印度国大党不应该对此沉默。

际此大选迫近的非常时期,纳吉面对一波接一波越帮越忙的倒米行动,枪枪击中要害,倒让你我不得不以同情的眼神,看看他如何险中求胜,继续笑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