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谈幸福




首相纳吉在去年9月曾宣布,政府将把人民幸福指数纳入考核范围,评价国家发展模式成功与否。他认为,传统概念上,衡量一个国家发展模式是否成功的标准为人均收入的高低,在此基础上将人民幸福指数纳入考量范围,这一创新具有无可比拟的独特优势。

2013年元旦年刊,国内著名大报《星洲日报》一反常态独树一格,没有沿用媒体报章年年千篇一律的十大新闻回顾为噱头,选择以标新立异的编采手法,追问世人,幸福有没有来叩门?清谈幸福为何物,讨论众生向往的幸福模式。

从网络搜寻所得:幸福是人们对生活满意程度的一种主观感受。所谓幸福指数,就是衡量民众这种感受具体程度的主观指标数。幸福指数是对人们通常所说的幸福感的量化,是人们根据一定价值标准对自身生活状态所作的满意度方面的评价。

日前令伯的天堂鸟论曾引述转载星云大师谈幸福的心得,现在重看一篇,大师所言“凡事心甘情愿,即是幸福快乐的妙方”,倒是至理名言。

最近读过《中国报》尤芊花专栏『俪人金语』一篇名为“幸福没有方程式”的佳作,一字一句让你我看得感触万千,她以两性观点来衡量和谈论经营幸福的日子,言之有理让人感叹。

如果你错过了这篇佳作,容许令伯抄录分享:

幸福没有方程式   --尤芊花

不少濒临离婚悬崖的夫妻,都会因为孩子的考量决定重新再试一次。

可能大家的想法都很简单,当初两个陌生人都可以走在一起变成生命中最深刻的一个人,为何不尝试重新再爱一次?

不如就重温一下当年拍拖的甜蜜,再想想眼前孩子没了爸或妈都是缺陷,然后试著关上一只眼睛,尽量只看对方的优点,催眠自己回到蜜运时的傻痴痴。

于是努力去经营关系的那方就是不明白,尽管把当初拍拖时为对方所做的事重演一次,得出来的效果,还是跟以前差一大截。

很多男人不明白,当初在一起时女方的要求没有被满足,到了绝望透顶,女方提出分手,男方才来一次过做完,但女人通常都会说:太迟了。

心,如果决定走了,就真的很难再回到头,如果还回得到,要感恩,但也已经不会是跟当初一个模样。

经营两性关系其中一戒,别让伴侣累积失望变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