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良心?



政府拨3亿令吉供展开青年购智能手机回扣计划,开始时MCMC建议手机顶价500令吉遭网民狂呛,内阁被迫从善如流取消顶价和机种的限制,迎来数以万计不执输的年轻网民蜂拥上网注册申请,一时传来谈不完说不尽的话题。

根据当局宣布,有关回扣是先到先得的方式提供资助,难怪全国掀起网上抢夺先机的瘫痪,随即浮现台面。

其实,根据政府的原意,有资格申请这项好康头的青年,除了年纪不得超过30岁,入息也不得超过3千令吉。不过所有申请者必须上网填写申请,批准后才有效。

坊间很快传出有关计划获益者将是那些抢得先机的城市年轻人,其中肯定包括富少在内。

被问及当局曾否担心回扣计划遭滥用,财政部副部长林兄祥才说了让人掩嘴偷笑的回答,他说,那全凭当事人自己的良心,因此当局从不担心回扣被滥用的事件。

嘿嘿,林副总竟然搬出‘良心’来说明国人对申请政府津贴的好康头,简直是多此一言的答案,说了等于没说的解决方法。

既然有意和人群争得头破血流,你认为良心这抽象的东西管用吗?

虽然人类是健忘的动物,然而对于某些不合理的个案普罗民众往往耿耿于怀忘也忘不了。若以‘良心’意识来制止人类‘贪’的意图,看来将是败笔。

就以政府之前特别为贫户而设的500令吉援助金,竟然传开有拿督级人物甚至开着马赛地排队拿津贴,而远在马六甲也传开1马手提电脑计划竟然分派给朋党领袖高收入人士!

难道这些原本已腰袋肿胀荷包厚厚的人物,会惨得过广大贫穷民众?

林祥才的‘凭良心’,看来是说给圣人听的好话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