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派钱




全国中小学生家长最近几天可真忙,不分贫富倾窝而出在指定日子赶往儿女就读的学堂,原来都抱着人有我有的欣喜心情,为得是领取政府慷慨分发的开学援助金一百令吉大元。

两年前国阵政府动用数以亿计拨款派钱给全体家长每名学生100令吉的好康,今年再度分派出去,所涉及的天文数字的款额,再次显现政府的慷慨,至于去年只有一年级新生获得派钱的机会。

100大元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既然政府分钱,人人争着收下是当然不过的事,不管你是有钱没钱的家长,见者有份。

全国学堂为此分外忙碌,想方设法势必要把那笔政府转账过来的数万令吉的拨款,安全并顺利地送到家长的手中。

如此大笔的花花绿绿现钞,要在治安高峰期的新年期间安全地从银行提出并保管以便分派给全校学生家长,学堂上下可谓压力沉重,战战兢兢的心情让学堂阿头患得患失,睡觉也可能发恶梦,因为钱毕竟只是替人保管,若有差错失落,后果自负。

日前媒体新闻报道银州实兆远一所国中,就因为次日的分钱集会提早宣布而在晚上遭宵小潜入办公室翻箱倒柜,幸亏那笔钞票并没有存放在校内,只是被偷去电脑和一些小钱,否则校方可要头大如斗!

我们这所闹市中心的学堂同样为派发援助金大任务忙得团团转,日前连同学堂几个高头大马的壮汉阿sir顺利从银行提出现款后,还在晚上的派钱集会时特别安排亲子讲座会,请来了大马第一女名嘴吴一民博士,前来主讲关心子女教育和教养的课题,让六百多名家长在拿钱之余,还增加一些特别的收获,一举两得,皆大欢喜。

无论如何,整个礼堂的人潮可谓相当热烈,大家都兴致勃勃地出席讲座会之后,耐心列队等待签收索取新年前熟透的“durian runtuh”,人人笑逐颜开,也让你我顺利并安然地办妥新学年开课不久的重任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