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炸鸡怨气



日前为百岁高龄的老妈祝寿,大伙搞了场新春大吃会,还邀约亲朋戚友左邻右舍前来热闹一番,让老妈惊喜得请大家jiakjiakjiak

你我从菜馆特别订购了大锅猪手杂菜和红烧扣肉,小妹也弄了数样道地潮州菜肴招待大家,又特地提早向每周必来本地摆卖炸鸡的流动小贩,定了50只炸鸡翼,言明在是日傍晚六时左右会到他老兄摆卖的档口拿货,方便自由餐让大家品尝。

当天傍晚一切筹备就绪,猪手扣肉等老妈钟意的名菜由小弟从菜馆载回,小妹将一盘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好料也给端了出来,大伙正准备大快朵颐之际,还是小老弟记起尚有早前定下的炸鸡翼没有出现,眼看都已傍晚六时半,赶忙驱车与侄女等人飞快去向炸鸡小贩取货,以免大家久等得口水流满衣襟。

可惜这一出去,竟然让他们等得眼睛发直,等得火滚不已,等得大喊吃不消!

原来,那个原本答应可以在六点左右拿货的流动小贩,居然在六点才从自己在远处的住家出发来这里摆摊的所在,小老弟他们赶到现场时他老兄刚抵达,准备开锅干活,所答应好的50只炸鸡翼甚至还没腌好,如何能够准时交货?

据说,他们不客气的问老板怎么搞到如此不准时不守信,你道他怎么回答?他竟然说他答应六点多可取货,而当时并未到七点,时间还早喔!

着实给气到爆,而更气煞的,是侄女向他多拿一些辣椒酱时,他还说拿多没人吃太浪费。

如此恶劣态度的经营生意手法,如果不是这次让他老兄接上这单大生意,你我可能无法领教霸气得嫌钱腥的小贩嘴脸。想想他老兄这晚一次过已售出半百只炸鸡翼,省了整晚站酸两腿的搵食折磨,却傲气十足的摆款,不由让人担心过份嚣张已成打破饭碗的倒米行为。

说得也是,两三年前令伯的那所学堂庆祝儿童节,董家教心血来潮决定向附近新张不久的LG炸鸡店,大手笔订购7百份炸鸡给全校同学,老板一口答应可以准时在当天送到学校,可是最后却无法及时提供订购的数量,害得校方因此尴尬得无言相对,被迫分开三天才完成分派儿童节炸鸡礼物的工作,而闹出那场经典的笑话。

后然可知道那LG炸鸡店的命运如何?完成三天分派炸鸡的使命后,关门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