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小振忠的遭遇



轰动全国的大都会失踪儿童主角小振忠,由于年关将至及失踪情况特殊,引起社会各阶层关注,发动追寻其踪迹的大行动,副首相慕尤丁还特别吁请国人协助寻找他的下落,期望小振忠能够尽快回到其父母身边。

可惜,经过约十天地毯式翻山越岭的搜罗,最后终于在30公里外巴生港口河流上找到已几乎腐烂的尸体,将其父母期望早日寻获儿子团聚的希望给破灭!

好悲情的结局,好痛苦的打击,对曾欢天喜地准备迎接新年的人群而言,的确是难以接受的事实,对失去爱儿的年轻夫妇来说,更是哀伤难耐断肠自责的煎熬。

有人怀疑死者遭人拐走后经不住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才将活人变死人丢下河毁尸灭迹。不过,根据梳邦再也警区主任表示,死者最大可能是不小心掉下离车子数公里处的一个没有盖的大沟渠,被雨季急流冲走白白牺牲性命。

说得也有道理,小死者失踪其实并没有任何人准备绑票的意图存在,而且并非在据说常有坏人准备拐带儿童的校园附近,看来不可能有人守株待兔等待没有预谋的猎物,何况有关家庭也不是来自高知名度大富人家,因此唯一值得怀疑的失踪原因,失足掉落水沟无法自救。

群众一方面同情失踪者双亲的遭遇,另一方面手指笃笃谴责他们大意失儿的行为要不得,是直接使到小振忠受害的祸首。

妇女家庭部前副部长王赛芝指出,根据2001年儿童保护法令,父母疏忽照顾孩子导致暴露在危险下是犯法的行为,可以被提控,罪成可被判坐牢及罚款。不过由于因疏忽丧失儿女的父母在精神上受尽自责的悲痛,因此当局并未曾严厉执法。

的确,身为父母者,因一时掉以轻心疏于看顾儿女而酿成大错,良心的责备其实已要人一辈子懊悔,如果当局还要以法令条文加上一刀,可真是毫无人情可言的逼人发疯途径!

这宗儿童失踪惨剧让令伯突然忆起约二十年前的心酸惊险故事。话说当年有一家人趁着劳动节假期,携带家中四名年龄还幼小的儿女逛百货商场,虽然那座楼高四层的百货公司人潮拥挤,小朋友们还是兴高采烈地在里面兜转嬉戏。

后来要离开时,父母找遍整座百货商场,发觉其中最小的儿子失踪,顿然给吓得面无人色,匆匆忙忙赶去停在数条巷远的车子处寻找不果,准备开车去报警寻人,幸好突然听到熟悉的声音从不远的茶室传来边哭边喊爸爸,即刻走去才发现受惊的爱儿原来被好心的茶室老板娘带回店里,因为当时她发觉小孩子慌慌张张在车子旁哭着找爸爸!

如果当时不是遇到好心的茶室aunty,如果当时慌张找不到在购物商场父母踪影的小朋友,赶去车子停泊处时不小心遇到车祸或坏人,那么,其父母内心深处的自责,必然永难忘怀,终身遗憾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