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

什么也没发生过

 
 

全民瞩目的希盟高峰会议终于落幕。此前坊间所谓的希盟会长理事会将向马爷施压交棒日期,随着会议结束后没戏看,马爷率领包括华哥的各盟党领袖在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希盟领袖对他的信任,APEC过后交棒与否由他说了算,即使问及是否肯定华哥接棒,也由马爷来决定!

传得炽热的马爷交棒命运的这场会议,再次显示马爷名符其实乃大马政权不倒翁,尽管华哥花了毕生精力以烈火莫熄号角催生培育了公正党,并在上届大选以其党徽决定了击垮前朝的威力,顺利扶持马爷咸鱼翻生回锅拜相,在最后关头还是斗输给老谋深算的马爷。

许多人虽然对昨晚会议结果感到关注和紧张,却敌不过睡意来继续等到半夜交棒谜团揭晓。

天亮后醒来从网络传开的画面和消息,才惊觉结果尽然不过如此,华哥的所谓施压集团原来只不过纸老虎一只,从头到尾的谈判全由马爷主导,看来华哥今生已无望圆其拜相的美梦了。

你我从网络媒体看昨晚新闻发布会时,老马得意的劝记者及所有人回家休息睡觉,宣称会议已做出决定,政权移交将在APEC之后,没有日期和时间,没有其他定案,terpulang kepada saya

笑里藏刀的面目表露无遗,华哥和希盟一众高层只能在旁陪笑,是无奈的笑、会心的笑,还是做戏的笑,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

老马谋事手段高超,演技一流。希盟之前喊话高峰会议将finalised交棒程序和日期,那边厢老马已透过朝野的力量公开搞了国民联盟法定签名录的花招烟幕,制造强有力的谈判桌筹码,一方面又扮成自己对法定签名录这回事一点也不懂,无从捉摸,导致华哥不敢轻举妄动,被迫处于被动的角色,任由马爷呼风唤雨翻转希盟。

人人都要写个《服》字,来形容老马在领导希盟政府走进支持率不断锐减的这时候,还能够牢牢稳住自己的权威和势力,的确是天下无敌,炉火纯青的大马不死精灵喔。

且让希盟上下收拾心情,陪着马爷继续游荷兰去吧…..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霸气的“三不”!你又奈我何?
无语问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