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221东方情人节

只一瞬眼间,金鼠农历新年就剩下今天,即正月十五元宵节。今天的日期221,美丽的数字,特佳的好意头,广东话『易易揾』,或者『道道揾』,做起什么都容易。
元宵节被我们称为东方情人节,原来是远古时代怀春男女以观赏元宵花灯为由,趁着这一天热闹场面,四处活动便牵引红丝寻找另一半。
记得在槟城念书时,每年的元宵夜都约同学到关子角海边看热闹,当时此地最多人潮,许多年轻女孩及待字闺中的姑娘,不约而同到海边抛柑许愿,希望白马王子的出现。一路上还有岜岜娘惹乘坐包租巴士缓缓前进,高唱情歌,又浪漫又热闹,道路两边男男女女肩擦肩人挤人,热到爆。
不知从那年开始,怡保观音洞旅游区,元宵入夜时办了一项别开生面的抛柑及捞柑活动,吸引无数的怀春男女参加,他们除了好玩,也抱着希望以这项活动物色志同道合、性格相投的异性朋友。
此外,该处负责人更别出心裁,不但扮演月下老人,还安排了许愿树,让天下有情人许个海誓山盟、情牵至老的誓言,点缀东方情人节浪漫的情节。
这项活动每年吸引数以百计的单身男女热烈参与,不久传到了首都吉隆坡一个热闹区。市政府为了增加收入,年年向主办当局征收执照费,今年竟然要征收执照费数千元,真个是大煞风景、不解风情。
今年的元宵,却充满了政治味道,甚至可以嗅到浓浓的火药味,再过三天就是第12届大选候选人提名日,难怪大家都压力重重,少了浪漫的情操。
不管怎样,天塌下来日子还需要过,就让这个元宵情人节给我们启示,对人对事有情有意,天下太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