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

人脑VS电脑

前阵子大意把手机弄丢,掉进马桶,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那天凌晨起床后进厕所,不知如何竟然把手机放在口袋,刚把身子蹲下,哎哟,手机像脱了线的风筝,一下子就顺着马桶油滑的边缘,沉下里面,不管如何费尽心思,也无法即刻捞起来。
心烦心乱的情形和情绪可想而知,手忙脚乱却欲速不达。虽然最后总算捞了起来,可是整个机器不但污水灌顶,已回魂乏术,形同又脏又臭的废物。
手机没有了事小,手机储存的电话号码和资料不见了,就非同小可了。
我们通常是为了方便,把重要的电话号码一一存放在手机,没有如手提电脑般,拷贝起来以防遗失。重要资料失去了,有些甚至无法找回来,真是有苦自己知。
新时代的发明给予我们许多方便,可是却弱化了我们的脑袋和筋骨,什么事都必须借助机器来处理。
鼠年开年时闹得满城风雨的香港老鼠陈君,据说就是因为太大意把有料的坏电脑拿去维修而出事呢。
跨世纪的人脑电脑战争,早已经开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