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不打又打

十多年前,大马最大华基政党马华公会的改选正炙热,署理总会长拿督李金狮对提名竞选总会长的决定,表现模棱两可,最令各人记忆不减的,就是:三打三不打,害得其忠实追随者方寸大乱,无所适从。
不用问阿贵后果会如何,可想而知,最紧急的关头没有坚定意志把关,结局是树倒猢狲散,一度膨胀的实力,节节被瓦解。
是届大选提名前,传来许多原任议员、甚至官拜正副部长者,纷纷宣布大选不打了,够了。其中最具爆炸性的宣布,要数在野的小辣椒冯宝君,以及在朝的部长级人马拿督斯里陈广才了。不管是自愿下马或者暗地里被迫求去,看在选民眼里,半信半疑,都会盘算着是真是假,提名后才能分晓。
果然不出所料,冯宝君闭关数天之后在提名日前一天,又见她秀丽的脸占据了所有华文报的头条,正式宣布重作冯妇,披甲再战华都牙也。据说选民的一百朵玫瑰花终于打动了我们的小辣椒重出江湖。
不打又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已把自己卖了给社会。
另一边厢,陈广才就没有出现新动作或新变数,安安乐乐地让李丽友去忙他的竞选提名。他过后说:决定不打反而令他心情开朗多,压力也没了,可以全副精神协助各地的竞选工作。
看在我们这些坊间小人物的眼里,脑筋可在怀疑下集将会是如何发展。
凡事都有自己的注释,你说要又不要,你说不打又打,你说爱又不爱,哎哟,我真不明白你的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