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星期五

风起云涌的政坛

第12届普选的提名日还有几天才到来,政坛上已传来一波又一波惊心动魄的消息。可以发现的,这届大选有许多特点,不论在朝在野的高官及领袖,有些被除名无缘重作冯妇继续逐鹿政坛,一些竟出人意表高调宣布自愿解甲归田。
现在的现象,正是:『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夜赴科场。』
霹雳华都牙也区原任国会议员冯宝君日前高姿态宣布自我放逐,不再参与竞选。这项宣布对在野行动党真是平地一声雷,显然使原本信心满满的该党,乱了阵脚。
更爆炸性的消息,是昨晚七时左右才宣布不再提名竞选的国内最大华基政党马华公会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陈广才,他以健康理由退选,已引起支持者及党员好比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绪。半年前他曾因病休假,之后回到交通部长的岗位,并未被发现龙体有何不妥之处。
另一方面,一些得知守土无望的原任议员,却以种种方式自我推荐和说项的政治秀,作垂死挣扎,甚至大动作号召粉丝们拉布条大集会,以期通过展现个人魅力及显示还有众多支持力量,来打动高层便继续有机会当官。
长江后浪推前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能被取代的。
我倒很欣赏那些任期多届的原任议员,以及那些有先见之明将落马者,早早决定并宣布不参选,还可以赢得敬佩和尊重。
24日的提名后,一切尘埃落定,那么,13天后的投票日,才真正让我们看出一场烽火连天的激烈政治战,鹿死谁手由选民来决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