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星期日

青年活动

昨天和几位老朋友应邀参加由一个活跃的青年组织办的新春捞生午餐活动,感觉回到了青少年时代的岁月,也让人回味过去的那段闪亮的日子。
想来青年组织、尤其是青团运这个组织,陪着我长大,制造一个很有效的训练和学习的机会,让我获取许多人生经验和领导技术,也把自己生活的小园地扩大。
二三十年离别后重逢的喜悦,可以从这些老朋友的脸上一一表露出来。
当年积极参与青年活动,是有一段机缘的故事。现在想起来,如果不是得到当年一位掌管州内华裔青年组织的青年部长官翁安岩先生的穿针引线,或者身上的青年活动血液不会流到今天。
对这位翁先生,到现在我还非常想念他。我认定他是我的师傅,撞进青年活动并非常积极的活跃起来,他的鼓励和提供的协助,让我获益不浅,让我在往后策划及主办活动时得心应手。
担任多年的霹雳州青团运秘书、江沙县秘书,后来又担任近打县主席等职位,和昨天的聚餐午宴重逢的这些朋友,以及许多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凭着那股傻劲和干劲,加上责任感和归宿感,不断鼓催着自己积极参与推广那个年代的青少年活动,日子过得即忙碌又精彩,此生无憾。
八十年代初期,我被政府选派参加东南亚青年船活动,算是当年积极参与推动青年活动的一个奖励,也是自己学习和各国青年朋友沟通的有效途径,至今还让我念念不忘当时体验的经历。
二三十年前,年轻人的思想比较单纯,社会上的交流活动并不那么开放和迅速,没有普遍化的网络、电子游戏、手机、或唱K的设备,因此,在当年青年组织的推动和号召,办过不少激励生活营、领袖训练、青年学习团、体育活动等,并参与各族青年团体的活动和交流。
而今,时代的发展改变了年轻人的心态,物质享受及经济能力提高何止数倍,现代的青年并不易受召积极参与这些青年组织推展的活动。
我非常欣赏及佩服青团运目前这批青年领袖的努力,不辞劳苦默默付出,虽然面对时代进步的挑战,现代年轻人对青年活动的冷漠,还是坚守岗位,努力耕耘。
经验告诉我,你们的努力,你们的表现,往后的岁月里,必将给自己带来美好的回忆。
朋友,我欣赏你们,well don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