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星期日

父子兵

自从国会解散让路给第12届全国普选,政坛上顿时风起云涌,人民茶余饭后离不开大选的课题,忽然间人人都成了政治评论家,小食中心咖啡店都变为三五成群谈论政治大事的民间擂台,个个都有高见,真个政治课题热到爆!
也因此,让我对国内政坛父子兵深感兴趣,一方面羡慕这些政党高层的儿子一帆风顺,另一方面心里在埋怨自己父亲,没有像他们那样努力搞个大名堂,来给自己的孩子庇荫。
政坛上子承父业的例子相当多,其中最引入注目的,是林氏家族的马华林良实及儿子林熙隆、民政党林敬益及儿子林时彬,以及行动党林吉祥及儿子林冠英。
这三对政坛冤家,从上一代因各人领导的政党政见各异针锋相对,如今剩下反对党的林吉祥还活跃政海。自从普选战鼓擂动,年轻的林氏下一代的名气更是响亮起来。林熙隆及林时彬分别是在朝国阵两大华基政党青年团的全国老二,而林冠英在很早前就担任了在野行动党的秘书长,真是一门青年才俊,光宗耀祖。只要够争气在3月8号的战事中顺利过关斩将,前途必无限量。
那么,上代的政治恩怨,就继续由下一代去分庭抗礼?
想来政治世家长大的孩子,长时间耳濡目染对政治有浓厚兴趣,是必然的现象。政坛上子承父业的例子,比比皆是。现任副首相纳吉是第二任首相的儿子,现任教育部长希山慕丁是第三任首相的儿子。美国的布什总统,就有老布什和小布什。
就让平民百姓刮目相待,等待投票日的成绩,看看三人顺利中选后,各人的际遇与政途何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