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星期日

猫儿忧郁症

家里养了一只小母猫,初时老鼠嗅到有猫的味道,就乖乖藏身起来,没胆出来捣蛋偷吃。
也的确是,这只猫灵灵性性,活泼调皮,任谁看了也喜欢,老鼠遇到猫,怎不吓破胆?
小猫日复一日长大,引来野猫每晚虎视眈眈,又骗又亲地,终于掉入野猫的圈套,一夜之间变成一只成熟猫。不久,肚子里竟然怀了小生命,一胎生下两只可爱的猫baby。
首次成为猫妈妈,感觉上毫无经验的它顿时手忙脚乱,连给baby吸奶的动作也不懂。默默搜索,后来总算有了头绪,每天准时回到猫窝喂奶,把小猫养成可爱的宝宝。
有只大黑猫每晚都来百般挑逗,猫声猫语吵个不停,扰人清梦。猫妈妈爱子心切,不为所动,安睡陪伴在猫baby身边。大黑猫越想越气,有一天待母猫离开猫窝留下两只小可爱,悄悄地撞进去把小猫衔走!
妈妈回来找不到孩子,呼天唤地到处找,好比最近在首都发生猫色魔拐走女孩的事件,慈母呼唤孩儿的凄惨鸣叫,让听者心酸。
自此之后,母猫再也不像以往般表现开朗活泼,整日闷闷不乐状,患得患失,仿佛得了人类忧郁症。
历经一段不算短的日子,渐渐的母猫心灵的创痛逐渐复原。
然而,猫性难改,不久又因怀春受孕,再次生下一对可爱的宝宝。
有了一次经验,猫妈妈看来对育婴术还算及格,初时表露母性的爱心,对孩子小心呵护,处处关怀。
可恶的野猫又在不久春意浓稀里哗啦叫个不停,害得猫妈妈心乱如麻,甚至恐惧万分,深怕一对宝宝将会再次被可恶的家伙拐走。
一日两日三日,这家伙每晚都来稀里哗啦,想来猫妈妈承受不了干扰,一不做二不休,竟然把这对宝贝给咬死,以免被野猫有机可趁,拐走爱儿!可怜的宝宝,我想,猫妈妈的确患上动物忧郁症,为了保护下一代,竟然出此下策。
日子过得快,时间的脚步缓缓向前,母猫的忧郁症状也随着日子流逝而消失。
今年初,猫的淫乱本性又让母猫第三次怀孕,几天后再生下一对猫宝宝。可悲的事情重覆发生,猫妈妈受不了外来的大野猫接二连三的骚扰,错用慈母爱心保护幼小,为了爱儿免受拐走之苦,又一次以下下策,把两只可爱的宝宝给咬死,亲自结束爱子短暂的生命!
哦!忧郁症呀忧郁症,猫妈妈的的确确得了忧郁症,才会一次又一次把亲生宝宝给杀了,它认为这样的方法是最好的保护吧!?
自此以后,母猫整日无精打采,不吃不喝,甚至闭关多天不知所踪。
前天它悄然地出现在我面前,可是已骨瘦如柴,有气无力,走路也东歪西倒,给饿得剩下半条猫命。
忧郁症令它受尽内心的责备和折磨,心灵的创伤令它失去了生命的目标。
凌晨我在厅子里看报纸,母猫有气无力的喵喵了两声,边走边跌坐地在我脚边滑过,似乎想请我把门开了让它出外去,死也要死在外面,可是我并没有觉察它的要求。
下午,它却一动也不动地躺在书桌下面,魂断西天了。
可怜的猫妈妈,终于安安静静获得解脱了。
虎恶不食子,若果母猫不是受尽外来坏蛋三番四次的骚扰,它怎会忍心伤害自己的亲生骨肉呢?
动物也会患上忧郁症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