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星期二

意头

华人对意头的重视,在日常生活里,随处可见。
农历新年,意头这个抽象的东西更是给华人最全面的表现机会。最新的好意头动作,是被成衣部服装界大力推介、努力炒作的大红『内在美』。新年要有好意头,就买红彤彤的内裤内衣穿在身上,好运自然来。如果那大红底裤还印有恭喜发财,那更佳,财神必然追着来,要闪避也来不及。
嘿,不过小心别把这条大红内裤穿在外面,不然变成了美国的超人,那就不好玩了。
红彤彤的新年装饰品,越卖越旺,许多住家门前高挂如黄梨的装饰,『旺来旺来』,好运自然来。
年糕代表步步高升,现在又流行了步步高升竹,放一个在自己的办公桌,明年的今天成为高官显要,光宗耀祖,升官发财。
新车车牌要下标最顺口最有意头的数字,这方面广东人最拿手,1668一路路发、1212揾到揾到、1633一路生生、1463一世捞生。真好听,真有意头。
号码的同音意头,也未必全合乎己意的,如果拿了一个自己认为不好不祥不美不吉利的,可能谷出忧郁症那可惨。
华人不喜欢的数字,其他人未必认为是不好。华人不喜欢4,这个家伙和死同音,大吉利是,但马来人却宠爱这个字,44跳跳跳,lompat、lompat、lompat,步步高升,何乐不为。
我有个朋友的车牌是124,我问他为什么偏要选这样的车牌,他叫我用英文唸,one two four,哈哈,原来是找到了女朋友。
凡事要看两面,那么活得更快乐,活得更安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