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

华教红包

金鼠年的脚步刚踏在大马的土地上,国内华社及华教团体纷纷被高调通知,政府一波又一波地发放华教拨款,而且大手笔批准十数间华小搬迁及重建。
对长期以来不获公平分配拨款来发展的华教,这些好消息悦耳动听,振奋了全国华教斗士的心坎,虽然一些人形容又是大选糖果,然而,无论如何若政府许下的承诺能一一实现,不失是惠益华社的最佳新年红包。
翻开新闻报道,马华总会长接二连三为各地迫切期待拨款发展学校的华小带来政府的好消息,唯独一次又一次漏掉了和丰区的华小及国中。和丰区内多所华小为半津贴小学,其中竹芭华小因校舍陈旧需重建,曾经在三位校长的任期间马不停蹄地通过地方马华向州马华当局寻求协助,以便获得政府拨款重建,却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收场。此外,兴中中学曾因一场滔天大火烧毁了一座校舍,也曾向马华寻求协助争取政府拨款重建。
然而,频频传来的华教华社好消息,没有一次是相中和丰区。
坊间华社民众不尽要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观察者认为,追根究底,最有可能的两个原因,一是和丰不是马华选区,二是马华区会主席不是州主席所祝福的基层领袖。
如果这样的猜测不幸言中,则马华中央当局有需加以检讨及关注了。作为一个强调与华教共存亡的最大华基在朝政党,实有义务和责任为全民服务,切记全国各地有忠心耿耿的支持民众,正在看着领袖的一举一动。
更甚者,现任区会领袖没有得到州主席的祝福却能在改选时突出重围顺利中选,则显示了他的才华受到肯定。假使因为他得不到州主席的好感,而把他所提呈的民间要求搁置不理,用以显示个人权力或心存教训意图,那么,这不是身为高层领袖应有的胸怀和情操。这样的做法,不只令华社民众受罪,也表露了一些领袖心胸狭窄黑白不分的弱点。
让我们引颈期待,期待总有一天等到你,等到这里的华小华教发展获得应有的关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