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星期二

举头三尺有神明

小时候,妈妈告诉我不得讲骗话,不得做偷鸡摸狗的坏事。天上有两只明亮的眼睛,无时无刻在看着我们的一举一动。
是的,相信除了从前共产国家的人民是无神论者,不管是什么种族的人类,心里都有自己的神。
神,是我们的守护者,神,也是我们寻求心安的辅导师。
宗教指导人类从善慈悲友爱,不同宗教都以各自的教义来宣扬善心,并以虚拟的故事来引导信徒向善向上。
华人有上天堂下地狱的故事警惕信徒好自为之,回教徒也有同样的故事指引教徒不得为非作歹。
然而,社会进步人类思维变形,却把这些教人从善的伟大思想给忽略了。我们所看到的,是人类变得心狠手辣、诡计多端、勾心斗角、欺诈拐骗,甚至随意可以致人于死地。
社会的的确确是病重了,道德观念节节败退,人们变得冷漠无助,自以为是,为非作歹之辈比比皆是。
秦始皇出尽法宝都无法长生不老,何况我们这些凡人?
因此,举头三尺有神明,可以鞭策我们的一举一动,要我们在做任何事情时,务需三思而后行。当时间到来走向人生终点的时候,将可心安理得,安详微笑地走向另一个世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