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星期日

远古以来,农历新年的主题颜色是『红』,张灯结彩新春装饰,离不开红色。红色,是华人最喜欢的吉利颜色。
春联是红、红包是红、新年衣服要红、后来连内在美的内衣内裤,最好也是红色。
如果当局开恩合法化燃放鞭炮,那家家户户大可比划谁家门前的满地红鞭炮燃放之后留下的鲜红碎纸片有多厚!
『红红没害人』,福建人见面看到红彤彤时,惯用的口头禅。
红,的确是华人喜爱的颜色。
电影明星、唱片歌星,甚至政治明星,最喜欢红最需要红,一旦『红』了起来,知名度如日中天,事业一帆风顺。
不过,红色的另一面,却充满着负面的意思。交通灯红了,表示危险不能过路,医院见红,就不是好事了。
我倒认为黄色比红色好多,黄色,帝皇的颜色,好运的颜色。
电视广告出现一位风水师傅为某家人看风水觅龙脉,那句广东话:好黄啊,是这里啦,好黄啊!原来就是『很旺嘛』!
噢,红色好黄色好,有了五颜六色的画面,世界才充满色彩,充满希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