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星期六

雪灾

鼠年在全世界华人兴高采烈、万分期待,姗姗来到大地之际,一场百年罕见的大雪灾难,竟然在万千游子提着大包小包及归心似箭的心情,阻挡着大家回乡过节的道路,让中国大陆数以万计的人民无法及时赶上旅程,回家团聚,也让无数亲人对至亲的安危忧心重重。
根据报道,这场大风雪造成的伤害,确实是严重至极。中国许多主要城市的火车站、飞机场、陆路要道、电流,以及其他重要设备,遭受严重的破坏,交通瘫痪,寸步难移,据说超过数百万游民有家归不得,人挤人滞留守车站,面对饥寒交迫的难关。
新春团聚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事,然而,这场风雪之灾却令数之不尽的平民望穿秋水,痴痴的等待亲人的出现,为何时能重逢而担忧。更甚的,这场雪灾造成至少数十名无辜者永远回不到家园!
流年不利,还是令人讨厌的老鼠把灾难带到人间?
实际上,环保人士对地球近年来气候大幅度变化早有警告,许多天灾频仍发生、出乎预料的大水灾、风灾、地震、海啸等灾难,频频肇虐人间,防不胜防,导致数不尽的人命财物付之东流,祸首始终是人类本身。
专家说:经济效应的驱使,人类毫无节制地开荒、大量开发及砍伐,充分表现愚公移山的气概,虐杀海中生物,工厂制造超量的浓烟毒气、化学垃圾,在在染污地球表面,破坏大气层结构,气候失调失衡,南北极冰山或因此受严重影响而不断溶化了,大量的水要往那里流那里放?
可幸的,处在大马这个得天独厚的地方,我们至今还没有遇到石破天惊的大天灾,与其他大国相比,上次发生的海啸事件还不算什么。
我们要感恩的,是金鼠新春来到大马国土的当儿,人民可以平平安安地迎新送旧,快快乐乐趁着春节回乡和亲人团聚,一起坐在家乡的饭桌上品嚐团圆饭,闲话家常,分享温馨的亲切时光。
惜福知足、人圆家圆;合家圆满、喜庆团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