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星期三

人日

小时候不知人日为何物。听大人说大年初七是人日,小小的心灵有着千百个疑问,难道其他日子是鬼日神日,还是猪狗牛羊日?
后来略略明白人日指的是人类生日,又感到困扰,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日,我的生日都不是这一天。大人真奇怪!
其实,它的由来,原来是根据流传的故事,上帝在第七天把阿当这个人类的祖先制造出来。这位人类先锋后来偷偷和另一个上帝在较后时造出来的异性夏娃吃了禁果,才把人种留下开枝散叶。
人日,人的生日,就在农历新年大年初七,让我们多了一个藉口吃喝玩乐,让商业社会饮食商多一个灵感开拓商机。
马来西亚的华人充满创意,竟然在这一天想出“捞生”这个好意头的玩意,甚至美其名的重头菜肴『七彩鱼生』作为号召,真是创意连连,新年间大家都希望得个好意头有好的开始,就让大家一起捞捞捞,捞个风生水起,平步青云,发发发,大家一起发。
香港人把“饮胜”喊得不亦乐乎,喊得我们在许多宴会时无饮胜不欢,今天人日的捞生,让我们捞得火红火绿,让全世界的华人捞得盆满钵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