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星期二

微笑

微笑这个动作,是万物之灵的人类的专利品。
微笑,是人类表露情感的证明。
只要我们对人微笑,对方必然会给予友善的回报。
微笑表示你有礼貌、开心、友善、易于沟通、满意、让人敢于接近。
假使迎面而来了一位笑容可掬的人,必将令我们感受到轻松及愉快的气氛,顿时让我们心情开朗。反之,如果对方一脸乌黑毫无笑意,状若鬼见愁,不让大家退避三舍才怪!
发自内心的微笑,是美丽的、是可爱的、是亲切的、是温馨的。
然而,如果皮笑肉不笑的假假笑,无奈的笑、尴尬的笑、没有诚意的笑,那就不是好事一桩了。
根据日本专家警告:长时间装出来的笑脸,可能触发心理病,变得情绪低落抑郁,出现装笑症候群,长此下去会影响身心健康。
因此,微笑贵乎真诚和亲切,一笑让人把怨气和不愉快抛到九霄云外,忘却心存的芥蒂。
马航在华文报的全版广告,读起来可窝心,令读者读后发出满意的微笑:
『微笑显真切,千里送温情。
发自内心的真挚微笑,令人舒畅开怀,长途飞行,忘却疲惫,倍感温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