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星期四

214

农历新年刚刚从你我间擦身溜过,214情人节跟着来敲天下有情人的心扉。巧合的是,今年的情人节落在大年初八,平添几许热闹之余,还令福建帮的情人在情人节这个浪漫甜蜜的夜晚,要如何取舍迎接天公诞或庆祝情人节这两项超特别的活动,深表头疼不已。
有人说情人节和初八喜相逢,好意头好时辰;可是反面说来,这两个节日今年竟然给碰在一起,我想各地的福建籍有情男女心里并不感觉特别高兴,反而必须盘算该如何分身渡过两个大日子。
情人节,根据记载是从古罗马时代传承下来,从欧美国家传进东方,经过商业化大事推波助澜、节节宣扬提倡,为的是从中提高各类有关系的礼品鲜花等销路,直接间接把这个节日普遍化,为有情人、尤其年轻的恋人,拥有一个温馨相聚的藉口。
而初九天公诞被福建人公认为农历新年间最重要的节日,当天凌晨的迎接仪式更是比元旦日接财神的时刻,还要隆重,许多人家在初八晚已开始大事准备,张灯结彩广邀亲友吃喝玩乐,甚至以歌会友,等待参与迎接天公诞的来临。
这么重要的两个特别日子,如何取舍堪大费周章。
想来诚意最重要,套用某礼品商打出的广告语:诚为本和为贵,一切的选择将随心随意。
谨此祝贺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家家户户吉祥如意、添福添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