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星期一

忙碌

天还未亮,她已经赶去菜市选购一天的蔬菜肉类及鲜鱼等食物。
之后,匆匆赶回家里打点及准备,然后驱车载送两名孩子上中学,再然后,才到自己上班的学校,进入一天的教学工作。忙完了学校的工作,下午又赶忙下一场的干活时间表,把时间排得密不透风的专业补习活动。
入夜时分,还不是休息的时候,除了要关注孩子们的学业,准备次日的教案、批改课业以及补习资料等,又几乎占据了整个晚上的时间了。
一日复一日,忙碌的日子使她感觉活得充实,忙碌的生活让她战胜曾受创痛的那颗心。
忙碌的工作为她增加了收入,让她拥有足够的能力为家人提供较好的生活环境。忙得不亦乐乎,得来的回报是成正比的。
然而,忙碌中,我看到的,却是她忽略了健康这回事。
没有健康的体魄,怎能有效地扛起背负的重担?
每每见她一脸倦容,有气无力的模样,多希望她可以好好的给自己安排放假的时间,多做运动锻炼体魄,让自己有足够的能耐来打拼。
生活的挑战,可以令一个人变得更坚强。
这一点,我轻易地从她的影子里看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