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星期五

十三号

西洋人把13列为不祥的号码,为的是什么必须加以考究。华人,尤其是广东人,反而偏爱这个号码,13实生,一定生,生生猛猛,生龙活虎好意头。
国家领袖对13号情有独钟的,要数大马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巴达威了。
2月13号这一天清早,他乘坐车牌13号的首相官车浩浩荡荡进入国家皇宫,13号中午即宣布了全民引颈久等的消息,正式解散国会,让路给第12届全国普选。
前一天,即12号的一个集会时,首相才发表国会不会解散的消息,谁知第二天的消息却完全相反。
狼来了喊得那么久,终于真真实实的来到你我的面前。
政坛虚虚实实、真真假假,在这次的演变中,表露无余。
大选战鼓擂动,也是各政党及候选人全副武装,尽力以赴的战略时机,稍有大意及怠慢,分分钟都会掉进劣势。
从现在开始直到投票日,可以预见的,是全国每一个角落都在为大选忙,铺天盖地的拉票活动,人海战术,旗海飘扬,蔚为奇观。
此时最高兴的,应该是平民百姓了。大选来临,大可享受短暂的『老板』瘾,官老爷个个必恭必敬的前来嘘寒问暖,握手拜票,甚至还凡事有求必应,仿佛财神爷真的降临人间。
这个新年真好,真的假的财神一起到,等到3月8号投票日,就让我们好好运用手中神圣的一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