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雾一样的她

有意无意间,读到她在中学毕业校刊留下的感言:
『不需要多余的祝福语言,不要以泪为我们的过去作个句号。离别时,笑着答应彼此会将彼此记起,不让时间带走属于你我的约定。』
再看同学对她的评语:
『心肠软,易受感动,习惯隐藏。就如一轮明月,永远只看到她光亮的外表。』
掐指一算,已足足十年了,由于主观成见及成年人的纠纷,迫于无奈断了信息,连重逢见面也是奢侈的梦想。
高兴读到充满情感的发泄、文笔如流的感言。虽然少年心事无从捉摸,然而起码文学底子令人欣赏。
记得小时候,可爱伶俐的小妹头,写字慢慢的,学习起来倒很全面,如果不是十年前一场石破天惊的大地震,必然可以亲眼看着她学有所成、成人成材的成就。
就是成年人感情上的纠缠,就是成年人自私的包袱,造就了这么一个酷像一轮明月,只看到光亮的外表、凡事隐藏的新人类!
本来根据协议,双方应该有亲子续缘的空间,奈何有人死不相从,千方百计毁约诬赖,咄咄逼人,才让另一方为着息事宁人,放弃一切努力,断送亲情。
之后听说考上俄国药剂系,千里迢迢去学医,若学有所成,真是光宗耀祖,济世人群。
然而,曾经又听说她因压力患上厌食症回国休养医治,故事后来发展得如何,则恕我无从考究。听来心里隐隐作痛!
人说:生长在苦难环境的孩子,培养出尖锐刚强的性格,也训练成对事情不轻易放弃的心态。
衷心祝福她,不论日子如何,不论生活好坏,好好把握一切,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为光明的未来勇往直前。
你说你公道,我说我公道,公道不公道,只有天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