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

职场际遇

职场上的际遇,有人说,除了各人的命运不同,还要注意风水,甚至家山是否有福庇荫,在在影响个人的升迁和成就。
以逻辑而言,公平的升迁机会,是职场上应该遵循的原则,也是对员工起激励和奖励的正常手段。
当局在填补教育界行政人员空缺的课题上,就让一些人感到沮丧和不快,演变成一时之间匿名信满天飞,教育界乌烟瘴气,影响办校者的士气。
大马教育界的情况是,所制定的职场规则可以朝夕暮改,莫纵一是,原本是如此,却随时会变了另一个方向,令人疲于奔命,无所适从。有人在某地长校死守边疆数十年如一日,无法获得应有的关注,等到退休时亦没法得到升迁的机会。
一些人却三月一小跳,半年一大跳,跳来跳去都不必离乡背井,而且越跳越大,越跳越威。
一些命水奇佳又有身边贵人青睐照顾的幸运儿,更是如虎添翼,所向无敌,要去哪,自己选择好了。如果是女性,最好是有个做官的老公,那么大可坐着等熟榴莲掉下来。
这些现象,真不知是命运安排,还是家山有福,或者另有隐情,地下电缆够力够劲?
看来,高EQ者、识时务者、靠山劲者、朋党强者,才有望在职场上潇洒走一回,越跳越高。
你我这群靠山太远靠海太深的小人物,还是守着随遇而安的原则看花花世界,免得被气得半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