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星期四

奥运圣火


北京奥运会进入倒数期,奥运圣火境外传递高潮经于日前极尽隆重在哈萨克燃起,一站进入一站传递开来,途经各主要据点,皆有人头涌涌的欢迎者,陪伴及目送火炬手完成火炬接力的盛事。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以国际奥委会的号召及策划,全程圣火传递的路线,获得各国首长高官等热烈响应和欢迎,所到之处气氛沸腾。
然而,八月八日开始至二十四日的北京奥运会,一步一步走来的当儿,竟然出乎预料受到政治课题的严重影响,导致隆而重之的圣火传递仪式不能以完美的姿态很顺利地为是项世界体坛大事掀幕,确实令关心体坛动态的你我深表遗憾的缺陷。
根据报道,在欧洲国家及其他地方,圣火传递时虽然有严密的保安措施,还是受到一些『挺藏』的西藏分离分子及同情者捣乱,意图破坏。其中甚至造成在法国的路线中,被迫三度熄火保炬的消息传出,真个令爱好和平的我们深感无可奈何。
体坛圣火传递的用意,是和平、友谊、团结,一场又一场由示威者激进者中途搞局破坏的闹剧,确实是一大讽刺!
平心而论,政治和体育两者挂钩,那就不好玩了。
国际奥运会的主办,根据记录,曾因政治课题的掺入而被一些国家抵制过,其中1976,1980及1984年连续受到不平的抵制遭遇,不过,还是如期及顺利地由当时的主办国成功完成任务,凸显了大部分的国家非常重视参与奥运盛事的黄金机会。
抵制及破坏,不是明智的举措,就算原意是对的,也被人看成是错的。
姑不论在政治上谁是谁非,触意以各种政治理由或人权课题来破坏奥运这项流传世纪的体坛盛会,必然受尽世人的白眼。
何苦自讨苦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