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山水有相逢,火车会撞头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代步工具如车辆、轮船及飞机,替人类解决了长途涉足费时费事的烦恼。相反的,也为人类带来许多无可磨灭的灾难及伤感的悲剧。
马路上车祸频仍发生,已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然而,火车竟然会在轨道相撞,而且造成重大的伤亡,则是令人始料不及,想也不曾想过的车祸。
莫非印证了你我通用的那句话:山水有相逢,火车会撞头?
如此不可思议的意外,真的在中国山东区的火车轨道发生了,两列火车迎面相撞的结果,造成约五百民众死伤。意外在凌晨时分发生,许多乘客都在睡梦中被惊醒,不幸丢命者还不知道怎么会离开人世!
多么可怜及可怖的意外!乘客蛮以为一条轨道一列火车,安全之极,谁知反而登上死亡之旅,冥冥中是注定吗?
其实,如此万无一失的火车服务,居然会火车撞头,不必问阿贵,显然是人为疏忽导致大灾难的发生。
火车服务讲求站站相辅相联系的操作方式,迎头有任何风吹草动,下一站的负责人早该有了行动。不像马路上的车辆,除了交通灯或交通规则给你压力,转左转右转中间,全都各自为政。
既然如此,如果在严密的操作和管制之下,根据常理,火车相撞事件是不可能发生的。
人非圣贤,时有犯错。那么,无辜的死伤难民,或者命中注定有此一劫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