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星期四

还是谈奥运圣火



北京奥运会已进入倒数时刻,风风光光轰轰烈烈的造势活动在各地排山倒海地展开,虽然此去的道路并非平坦,一些鬼佬国家患上红眼症,不爽亚洲成功举行这场世纪体坛盛事,苏醒的巨龙肯定会把工作做好,别担心。
那天烈日当空的下午,奥运祥云圣火烧到大马的国土上,激情澎湃的传递接力在吉隆坡闹市上演,一路走来相安无事,滋事者被浩大的人群阻吓得躲藏起来。
半途中,人算不如天算,严密的保安还是遭到不可预测的破坏!
晴时多云偶阵雨,是吉隆坡这几天的天气。圣火传递进行中,大约傍晚5时,天不作美,雨水居然是赶着来凑热闹,还是来搞局?
人群没有被雨水阻吓,传递活动人接人继续上演,可是,雨却越下越大,越下越起劲。许多人变成落汤鸡,全身湿透,火炬手还是冒雨高举圣火向目标奔前,毫无退缩。
这些火炬接力手不乏高官显要人物,个个发挥护火精神,其中大马警队一哥,在等待接领圣火,坚守岗位不离不弃泡在雨中约二小时,精神值得敬佩。
大雨中的圣火祥云火炬,让观众发现奇妙的画面,火炬手、陪行人群,个个从头到脚湿漉漉,可是火炬中的火焰却没有被浇灭,熊熊的圣火依然映入群众的眼帘,继续燃烧,闪烁灿烂的光芒。
多么不可思议的画面,圣火龙身,奇妙奇妙。
后来才明白,根据资料显示,这个火炬燃烧系统是交由专家设计,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设计而成,可以抵抗11级大风和超过每小时50公分的暴雨!
原来,小小一把火炬,竟然包含这么大的学问,本届奥运会的主办国,的确是选对了地方。
就让祥云圣火光荣燃烧,让这体坛盛事圆满举行,让那些因为患上红眼症的家伙跌破眼镜,眼前漆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