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星期六

染发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拥有满头金黄色的的烦恼丝,已不是白种鬼佬的专利。
以正常生理而言,东方黄皮肤的你我,除非是天生秃头,否则顶头上的发丝,都是乌黑的一片,然后才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转变成灰白,甚至白里透银。
曾几何时,你我四周发现的转变,是东方人许多拥有满头金发,甚至五颜六色的头发,而且还可以随意更换自己喜欢的颜色。
讲求外貌重视仪表的新时代,人们对标新立异的方式突出自己的形象,已成了非常普遍的趋势。
真佩服大胆发明染发点子的发型专才,更让人佩服是引进潮流的才子才女,让黄皮肤的东方爱美者有幸可以和白种人类般以发色与之争辉。
今天意外读到新闻报道,染发的技术及喜好,竟然已更上一层楼。根据该报道,一些前卫的女中豪杰,已有为身体其他地方的毛发染色,藉以取悦另一半或欣赏者。
其中最吸引人知道的,是这些前卫女性将隐私的三角地带黑黑一片的毛发染成粉红色、金黄色,或其他可爱的颜色!
对你我这些老古董而言,真是前所未闻的空前发现,时代进步让爱美女性频频传来稀世奇珍大胆动作,令步伐较慢的大多数叹为观止。
其实,真奇怪的事,那么隐私的地方给修饰点缀得美不胜收,充其量也只供个人偷偷欣赏,自恋自怜,最多也不过满足伴侣那段短暂的赞美。可是,为了那么丁点的爽快和自怜,却需在染毛修饰过程中饱受外人对自己的地方加油添酱,让化学药物渗透毛发皮肤,看来未必可以值回票价。
付出了美化的代价,只是自己爽,倒不如让一切顺其自然,免得后遗重重呢。
或者,特定的毛发染色,为花街神女而作,让一批批色中饿鬼去欣赏,还可得回经济价值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