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星期五

新政府新作风

霹雳州民联政府当家不久,就为州内人民带来惊喜连连的宣布,其中数项重大的建议如雷贯耳,都是老百姓代代殷切的诉求,而土地拥有权的问题乃是问题中之首。
根据新任州务大臣日前一口气宣布了六项大改革及施政方向,州政府首开先河分阶段把新村及马来重组村的地契改为永久牙兰,以便一劳永逸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土地老问题。
这是一项迎合中下人民的政策,若能顺利落实,必当让普罗民众雀跃万分,感激得五体投地。
前朝政府为体恤人民,曾以优惠的地税让新村居民申请延长地契至60年或90年,不过,居民必须缴还的地税,经过了折扣,还需超过千元至数千元不等。
其实,老百姓想知道,困扰数代的土地老问题,在前朝政府经过半世纪执政期尚且未能给予完善地解决,现在民联政府上台不到一个月,却频频传来好消息,真个令你我这些草民有如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绪,百思莫解其神奇力量。
悬而不决的大问题,只经过一轮变天换日的大动作,就有能力药到病除,那倒是人民深切期待的救星。
无论如何,凡事应该不可过度乐观。前朝当家半世纪来应该不会对民间的要求装聋扮哑,那么,半世纪来对此地契课题按兵不动,到底是为啥事儿?是否有其一言难尽的苦衷?
看来,如此重大的宣布,当朝政府理应是经过一轮深远的考量和研究,才有望顺利落实,确确实实的满足人民的梦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