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数字游戏

很意外的,在市区一条马路上,看到一部旧款大房车,车牌是B44,华人最不喜欢的数字。
从远处看去,如此不吉利的数字,可以肯定车主不会是黄皮肤的华人吧!给你,我想你也不会要。
除非是马来人,那必然喜欢谐音lompat-lompat的44,大家都想越lompat,跳得越高,官位越大,嘿嘿。
又好奇又八卦,放快车速紧跟上前,这部车的主人原来是你我一样的同类---道地的华人是也!
再细心看清楚,车牌B44的后端,多了两个较小的汉字:顺利。
哈哈,车主聪明得可爱极了,44顺利,44如意,多好意头的数字,多么有心思的变字游戏。
华人讲究意头,凡事都要拿个彩,数字游戏最好是23689,如果是1也不错,千万不要有4有5的,又死又无的,大吉利是。
还好,聪明的华人都有办法把黑化成白,将鬼画成人的功力。
你说5858广东话怎么读?唔发唔发,没得发达,岂有此理!可是,却更多人喜欢中西合并成快发快发,多可爱的数字,多顺口的好意头!
124,广东话,非常不吉利的数字!一定死!然而,你不妨用鬼佬话读一读:one,two,four。嘿,英语广东音是什么,别告诉我你不喜欢!
说实在的,凡事如果两边看,任何难题都会有解决的机会。
何必『死牛一边颈』,一头蛮牛般毫无变通,如何能够活得快乐自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