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鱼头米粉

和一班嘻哈同道相约光顾此间著名的茶室享用早餐。这里有出名的鱼头米粉汤及咖哩鸡,又有招牌热饮neslo,因此难得大伙儿为安排学校的联合活动而相聚,正是时候品尝地方美食。
当然,不论是猪朋狗友,或优雅些说成同煲友好,在一起肯定是高谈阔论,话题扯东扯西的,口沫横飞,无所不谈。
吃鱼头,就想起数年前某政党老佛爷创议的鱼头论,当时该党头头人手一个玻璃陶瓷鱼头,被吩咐好好保护不得打破损坏,组织要成功,组织要完善,鱼头那能坏了破了?火车头脱轨,车厢失去平衡,如何能顺利前进?
难怪大选刚过,失败的一方至今还没有静下来反省败因,反而专注在手指笃笃,鱼头腐烂论中,此起彼落,疾呼党魁为失败负责并辞职谢罪者大有人在。
服务员端来两大碗汤面,老友林兄打趣地说,左一碗右一碗,他要左右逢源,两边通吃。我笑问有没有这么大个肚皮来装下去,呵呵,好个林老兄,回答得你我拍案叫绝!
怎么不能?本届中选者身兼国州议员两大要职大有人在,两头跑也没问题,区区两碗汤面算得了什么?鱼与熊掌,两者兼得,何乐而不为?
世间事由不得你我,你认为不能就偏偏有人做给你看,你认为万无一失的事,却偏偏阴沟里翻筋斗,唉,世事弄人,奈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