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铁马


小时候,家里几乎所有成员都有一部自用的铁马,上学去工作去,都以铁马代步,方便极了。
当年马路上也没有那么多吓死人的市虎,骑上心爱铁马悠哉闲哉去办事,自由自在,又可节省能源和金钱。
虽然必须像阿牛唱的那首歌『用力踩呀踩的』,赶时间时踩得满头大汗,不过,天天运动,身体fit到漏油!
那年老爸已65岁,一早他要我陪他到十五公里远的芭场种木薯,一人踏一部单车,路经柏油马路及郊区小道,笔直弯曲有之,虽然同时间起步,老当益壮的老爸节节领先,把我这个原本年轻力壮的后辈远远抛在后头!
这个经验告诉你我,踩呀踩、踩呀踩,其实是踩出了健壮的体魄。天天这样踩,还需做什么运动?多余!
时代不同,铁马这玩意,尤其是那种高头大马供成年人粗用的老款铁马,几乎已经成了恐龙化石,除了博物院,市面上就很难找到了。
现在的玩意,是新款新潮sport的,价钱贵到令你我伸舌头。
随着汽油价格节节攀高,如果能够回到脚车代步时代,又环保又节省又可以当成运动,应该是很理想的。
可是,享受惯了的骨头,还能挨苦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