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双亲节聚餐


五六月份的来临,又是各地商界有意无意制造商机宣扬双亲节的时刻。推波助澜的广告和特别安排的晚餐配套应运而出,志在吸引顾客络绎不绝的光顾。
或者是受到这方面宣传所影响,也或者兄弟姐妹为表孝心,提议为九十高龄的父母庆生,一方面也以庆祝双亲节为名,让各地亲朋戚友有机会团聚在一起,向父母祝寿之余,闲话家常,彼此相会。
父亲今年99岁,生日在五月初;而母亲有92岁,两老身体还算硬朗,只是双眼及耳朵已没有那么灵光,听觉已近失灵。不过,两老精神奕奕,思维清晰,对事对物分析力还很强。
去年地方团体办过盛大的双亲节晚宴,两老当时还被主办当局选为村子里最年长的夫妇,拿回一个大大件的礼物,让两老及家人兴奋了好几天。
很快又过了一年,因此大家商量后,认为应该召集所有家庭成员返回来集餐相聚,提前庆祝今年的双亲节。
算了算,加上少数的左邻右舍,大伙儿今晚相约在此间大众酒楼筵开10席,招待各人一顿较丰富的晚餐,也让父亲母亲高高兴兴和家族成员相处相聚。
人生七十古来稀,父亲和母亲都是『中国进口』的稀有人种,年轻时含辛茹苦,汗流不息在芭场干活,把一堆儿女抚养成人,辛苦一生。
也是干粗活的关系,让两老锻炼出硬朗健壮的体格。最让孩子们敬佩的,父亲在目前高龄的日子里,还可以在家园左右前后栽种一些菜蔬瓜果,自家吃不完时,尚可卖钱,而且天天干活,以此当成强身健体的运动。
母亲虽然眼力不好,听觉不灵,每天早上还例常煲一镬潮州稀粥,让父亲当早餐,也给我们填饱肚皮。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而我们兄弟姐妹一大伙,更是比许多人还要幸福,家里两老两个宝,乎复何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