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星期一

『臭口良』

香港电视剧有这么一个人物:口水多过茶,大事小事滔滔不绝加油添酱,得罪人多还沾沾自喜,因此给他封号『臭口良』,应该可以凸显左邻右舍对此人极度鄙视的印象。
现实生活中,臭口良这样的人物,随处可见,口不遮掩无中生有,唯恐天下不乱,扮演着鬼见愁的丑角。
曾经有这样的经验,一日在某集会时遇上此人,他兴致勃勃大谈在网上追看了最近香港老鼠陈及娇娇女的淫照,还大言不惭的指称是自己从某某网址取获的资料,在在表露是网络世界的专家。
自己讲自己话,自己爽就算了。然而,回去之后却经过他的口,传说某某人在网站下载无数淫照,最多最厉害啦之类诬赖性的论调,害惨朋友蒙上不白之冤,还被人唱通街,着实无故惹得满身蚁。
话经张三嘴,长虫也长腿。
如此不收口德,自己讲过做过的事,反而误传别人,臭口良的封号送他必然很贴切。
谗言败坏真君子,冷箭射死大丈夫。好端端遇到这么一个人,包管你是走上霉运!

没有评论: